知识产权学院

时间:2017-07-09 16:26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23462

学院概述

知识产权学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致力于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高水平知识产权教学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拥有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工学等多学科融合的、专兼职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在校内专任教师中,2名教师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库,3名教师入选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4名教师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13名教师入选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入选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工程的教师数量在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单位中占据首位。


学院建有知识产权创新实践班、法学本科、知识产权第二学位、知识产权双学位、知识产权硕士、民商法硕士、知识产权法律硕士、知识产权博士全序列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为江苏省发展新兴交叉学科和应用型文科起到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知识产权创新实践教育中心获批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和实践教育中心,为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知识产权人才提供重要支撑。


学院建有江苏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知识产权思想库、江苏省版权研究中心、国防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积极参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领域以及江苏省的知识产权战略决策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推出高水平高层次应用性强的研究成果,注重理论研究成果向实践层面的转化,为解决国家、地方、行业与企业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发展创新型经济中所面临的知识产权理论与实践问题提供理论依据和决策参考。


学院与海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较广泛的学术交流,成功举办2015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一“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国际研讨会等多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盛会,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日益增强。


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