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简介|创新创业

时间:2018-05-16 11:42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15343


1.GIFT财经职业发展俱乐部

简介:

GIFT Club 是大学生自主发起、独立运营,由企业提供支持的全国财经职业发展社团。作为链接企业与大学生的桥梁,GIFT Club旨在通过开展日常职业发展实践活动及大型职业发展训练营,组织举办全国性职业发展活动及赛事,链接合作企业,为财经学子提供一个全方位提升领导力、实践力、职业素养的职业平台。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财经人才。

 

 

 

2.机器人创意工作室

简介:

创意机器人工作室其实就是一个巨型的机器人知识资料库。“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社团的核心赛事。

在这里,你可以学会多种机械、电子的工程软件的使用,学习和拓展专业知识在这里,你可以获得前辈们的有用经验和耐心指导,甚至可以使用工作室的材料器件。社团为机器人初学者们建立动手实践、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参加各个比赛的队伍们创造了一个共同活动、交流的场所。

为参加2016年夏季第二届RoboMasters大赛,我校由胡致远、盛明杰、徐文章、肖胜杰、陈庆武五名同学牵头,组织成立了创意机器人工作室。工作室发展至今已有八十余人。

主要活动:Robomasters大赛

“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参赛双方分别由多名操作手控制自行设计制造的多种机器人,在一片封闭的地图上展开射击对抗,完成指定任务。参赛机器人包括可以发射“弹丸”的手动机器人以及能够完成一定任务的自动机器人。每轮比赛,耗尽对方基地生命值的队伍获得最终胜利。

 

 

 

3.经英创业实践社

简介:

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文明校园,铸就创业精英,振兴民族产业;立足创业,以培养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技能,积累创业及实践经验为宗旨;以树立在校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自主意识、增强择业能力为指导思想;以“创业计划书”和“职业 规划设计”为平台;以走进企业、贴近社会,真实感受创业与就业实践为特色。提高学生的思维创新性和团队精神。

主要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创业之星”、“ERP模拟沙盘经营”承办方,对外交流,内部学习。

 

 

 

4.南京理工大学未来企业家俱乐部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未来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3月,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宫载春书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小虎教授以及紫金EMBA中心邓雯芳老师的指导下,俱乐部以“加强校企合作,凝聚校友力量,培育未来领袖,孵化创业梦想,助力紫金品牌”为宗旨;以“让每一位成员的个性得到张扬,让每一位成员得到全面发展,让每一位成员找到自信的支点,让每一位成员拥有成功的希望,”为管理理念;以“拥有志士之心、君子之风的紫金未来新儒商”为培养目标,最大限度的为俱乐部成员和南理工学子提供与校友企业家和社会企业界沟通的平台,营造一个积极、全面、和谐、快乐、的助梦园地。

 

 

 

5.苏宁校园菁英俱乐部

简介:

苏宁校园菁英俱乐部是由一群对电子商务、实践营销方面感兴趣、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校园精英学子组成的学术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的社团组织。该组织由在校学生发起,并在团委挂名指导下的,由苏宁易购全方位指导与支持的,为广大在校生提供实践与交流平台的校企结合的学生组织。

主要活动:

1.有机会直接进入苏宁易购实习、工作offer的机会;

2.苏宁易购定期提供免费的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职业规划、面试技巧等培训;

3.定期参观苏宁总部,给你最浪漫的南京之旅;

4.参加苏宁商学社会长峰会,结交全国高校精英,打造自己的人脉。

 

 

 

6.沃创社

简介:

由南京理工大学在校大学生自发组建的非营利性学生社团,接受校团委的监督和指导。秉承“社会实践创建美好未来”的理念,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创业论坛讲座、创业实践、创业计划大赛、创新移动互联网时代校园文化等方面的活动。

主要活动:

通过与南京联通分公司等公司的合作,为本校学生定期提供兼职,实习以及暑期夏令营的机会,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同学拥有更放心的兼职实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