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简介|文化体育

时间:2018-06-01 11:55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26222


 

1.6+1排球社

简介:

也许你佩服女排五连冠的神奇,也许你铭记雅典惊天逆转的奇迹,如果你喜欢发垫传的魅力,如果你热爱扣栏防的激情,欢迎你加入:南京理工大学 “6+1”排球社。

获得的荣誉:

十七届江苏省女子普通组团体第八名

2011年江苏省在宁搞笑高校业余排球第八


 

 

2. Finger Style吉他社  

简介:

Finger—Style吉他社(简称FS吉他社)成立于2010年5月,是由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南京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会直接领导的一支学生兴趣社团。社团成立至今不到两年,但发展非常迅速,是一支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年轻社团。

主要活动:

经常被邀请参加校内校外的各大晚会的演出,例如社团联合会初干培训结业晚会、自动化院经管院等四院晚会、南农六感部落露天吉他会、电光院10级十佳歌手大赛、自动化院新生文艺汇演、机械院光棍节晚会等等。

社团于前不久即4月13日成功举办了“弹指之间”第一届南京五大高校吉他巡演南京理工大学站的晚会


 


3. Freedom街舞社 

简介:

FREEDOM街舞社隶属于南京理工大学团委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03年,至今走过十年历程,作为南理工唯一一支Hiphop文化社团。

FREEDOM已连续多年获得南京理工大学十佳社团荣誉称号,作为南理街头文化的引领者,推动了南理街舞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培养了包括Poppin 、Jazz 、Waackin、 Hiphop 、Lockin 、Breakin等一大批擅长不同舞种的社员,频频参与校内外晚会及演出活动,取得过数十项全国 省 市 校级奖项,与南京CrazyTempo、Lucky7、1758、Ishow,等多支国内知名职业街舞团体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并有多名社员是上述职业团体队员并担当街舞代课教练,在校内外有极高的知名度,是南京最早建立街舞团体的高校之一


 

 

4.Muni 滑板社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 Muni 滑板社是我校滑板爱好者于2012年结社的滑板兴趣社团。旨在发展滑板运动,让志趣相投的滑板爱好者们相互切磋技艺、分享心得、交流经验,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也为校园增添一道独特的风景。


 

 

5. TNT舞蹈团 

简介

TNT舞蹈团隶属于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成员包括大一、大二、大三的热爱舞蹈的小姐姐们。我们有专业的舞蹈老师教学,主要舞种为古典舞和爵士,有婉转清新的《茉莉花》,也有帅气动感的《I LIKE THAT》,时而醉心在古典舞的气韵,时而沉迷于现代舞的节奏,个中滋味,妙不可言。

主要活

舞蹈团的日常活动为每周两次的训练,每次一个半小时。其中一次为上课时间,由老师带队教学;另一次为自主练习时间,主要巩固记忆所学的舞蹈动作,并纠正成员工作上不足,增强协调性和节奏感,自主训练时间将根据日常所需进行及时调整。

 

 

 

6.Ukulele俱乐部 

简介:

2014年9月16日诞生的Ukulele俱乐部现已成长为多次获得院级、校级五星俱乐部的大组织,成员逾200,多次在天空树Livehouse举办过俱乐部演唱会,其衍生出的柠檬树组合、老灵魂乐队、三号路演唱会等已有很大知名度。俱乐部与南京尤克里里联盟合作,致力成为南理工所有尤克里里爱好者的集中营,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和交流技术与心得。Ukulele俱乐部,零基础也不是问题。有诗和远方,有自由与梦想,也有摇滚与疯狂,尽在Ukulele俱乐部。

 

 

 

 

7.Yoga瑜伽社 

简介

梵文Yoga意为“合一,联结”,瑜伽是身心结合的过程。由理论发展而来的瑜伽却很少被理解,多数情况下仅单纯地被认为是一种体育运动。在大学校园由于环境限制,虽然大家都有模糊的认识,却只有少部分人能了解其内在并实践。yoga瑜伽社旨在让瑜伽被大学校园所接受,以少部分人带动更多人,让瑜伽成为全民生活方式。在互相交流中正确认识瑜伽,在一起练习以互相鼓励、持之以恒。




8.爱粤团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爱粤团于2008年6月正式成立,是我校第一个地区性语言社团。爱粤团是我校社团理事会成员,同时也是南京高校粤语社团联合会的重要成员,并于2011~2012年度南京理工大学社团评比中获“最佳进步奖”。

爱粤团作为学校学生社团,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粤港澳文化,提高同学们对粤港澳文化的兴趣,主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大家了解最地道的岭南文化,学习最正宗的粤语,了解最新的港澳潮流。主要活动包括粤语培训班以及粤菜烹饪活动和一年一度的粤唱粤high校际粤语歌唱大赛等。

我们的宗旨是求实进取、开拓创新,为粤语爱好者服务,满足广大粤语爱好者的需求,让更多的人了解粤文化。爱粤团是粤港澳文化传播与交流的别致平台,是一个创意高效的工作室,更是一个温暖互爱的大家庭。

 



9.丹青书画社

简介

丹青书画社,成立于2002年是南京理工大学唯一一个以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为基础来建设的社团,我们本着对书画艺术的不懈追求,本着对中国传统的无限热爱,十年里不断追求,不断进步,终于有了今天的规模,和令人振奋的成绩。丹青书画社数年来始终拥有着南京理工大学十佳社团的称号,是学校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一面旗帜。



 

10. 多米诺社团 

简介

格瑞沃多米诺俱乐部是专门从事组织、开展、推广多米诺骨牌运动、多米诺相关技术研发及相关信息咨询的组织。俱乐部为广大爱好多米诺运动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每年会在院内举办多米诺比赛,且经常受邀外出表演。多米诺运动有利于开发智力,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有益于培养青少年的耐力和毅力;有益于培养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有益于提高艺术欣赏能力,并且这项活动本身就是一种艺术创作。




11.国际交流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协会成立于2003年12月25日。我们致力于为本校的外国留学生服务,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同时也为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筑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使大家能够深入认识彼此的文化,加强相互之间的了解。

主要活动

  1.英语角:在每周举办的英语角,我们请到包括学校外教在内的各国友人,带我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体验异域风土人情,结交各路朋友,拓宽国际视野。

  2.圣诞晚会:每年圣诞节前夕,我们会举办一场极具特色的晚会,融合了世界各地的艺术形式。留学生和协会成员共同排练、表演节目,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不同文化的魅力。

  3.联谊派对:每学期都有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来我校交流,我们协会负责接待他们,熟悉校园,熟悉南京,并举办派对与他们互动。

 



12.魔术协会 

简介

海天魔术协会建立于2009年,以创始人王海天的名字命名。本协会是一个魔术表演、学习和交流的社团,旨在传播魔术艺术,弘扬魔术文化,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魔术中来。

 

主要活动

海天魔术协会每周有一次教学例会,主要内容为魔术教学,期末终止,每学期至少有十次这样的活动。海天魔术协会一般将在每一年的五月或六月举行一次魔术专场,以后也可能在圣诞节前后举办近景专场。

海天魔术协会经常组织协会成员参加南京市内的魔术讲座和交流等,也有协会会员参与国内国际多个比赛并获奖。




13.南理工麻衣如雪汉服社 

简介

南理工汉服社成立于2010年9月,是一个以研究汉民族传统服饰为核心的文化类社团,现挂靠于人文院。顾名思义,汉服社以复兴汉服为目标,兼以倡导国学及传统文化学习。

主要活动

  1.传统节日的纪念,例如花朝节的赏花游园,端午节的祭祀,中秋节的品茶赏月。

  2.社员的成人礼

  3.传统手工艺品教学与制作

  4.参访名胜古迹和博物馆

  5.参与校外的文化论坛和校际社团交流




14.健身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健身协会成立于2010年,以发展健身爱好为宗旨,为广大健身健美爱好者提供一个健身强体的平台,帮助同学在大学生活之余体验健身的乐趣,增进健康,促进交流,陶冶情操,共同进步。协会为学校社团联正式注册的校级学生社团组织,参加过校内社团、晚会的各种活动,并在学校内举行过扳手腕比赛。目前发展有几十名会员,骨干会员8名,分有活动部,宣传部,健身指导等部门。




15.空手道社团 

简介:

本协会是由一群空手道爱好者创建,旨在强身健体 弘扬坚韧不拔的武道精神。同时,也希望吸引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交流 共同学习空手道,通过这个平台增进相互了解,丰富大学生活。

我们会以友谊.健康.向上为宗旨,以为同学服务为己任.活动主要是集中进行日常空手道训练,注意自身素质的提高,严格要求,让社员在体力毅力品格等方面都得到锻炼,也会收获友谊和乐趣.协会将严格遵守南京理工大学社团管理章程不断完善自身机制建设,积极发展,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协会将请南京空手道协会的教练对我们进行训练和指导。他们已经在南京多所高校进行指导,并在每个高校都得到了极高的评价。我相信,在南京理工的校园中,南京空手道协会的教练们也将受到大家的欢迎。




16.蓝之舞自行车协会 

简介:

行万里路,阅人无数是“蓝之舞”每一位队员的梦想,我们本着“车行天下,心系苍生”的宗旨,以车寻友,以技交友。协会倡导“深入社会,融入自然”。在这个多维的世界,生命因远足而充实;这是个磅礴的年代,青春由运动而博发。用心灵感受时空风景的变换,用车轮去丈量世界的辽阔!或许前方的路并不平坦 ,但我们的世界必将精彩!因为年青的梦没有终点,因为梦想,我们一直在路上!




17.网球协会 

简介:

理工大学网球协会成立于2009年10月,始终坚持以“普及网球运动,丰富校园生活”为宗旨,以“快乐网球,快乐生活”为口号,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弘扬网球文化,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并通过发挥协会纽带作用,为广大喜爱网球运动的师生提供一个相互认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

主要活动:

  网球协会每年九月都要从新生中招入新成员,为协会添加新的血液。协会为社团成员提供一起活动的场地和训练用球并为新人做相应的技术指导。为了丰富协会的活动,协会每学期还会组织会员进行户外拓展活动,以及组织和其他南京高校之间的交流。




18.木芽文学社 

简介:

夏末秋初,我们相遇在这里。木芽文学社,这样一个从名字中就透露着文艺气息的社团,在被各种数据课程实验占据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将给你一方安心惬意。如果你有一颗文艺的心,我们在木芽等你,你可以将心中的梦诉诸笔端,体味春秋四季,探索自然万物,分享人生百态;如果你不愿将文字与人分享,也可以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我们会互相倾诉内心的感受与过去的故事。




19.棒垒球社团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棒垒球社团成立于2010年。社团建立的背景是,2010年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运动会第一次设立了慢投垒球这个项目,而我们南京理工大学一直都有着较为深厚的棒垒球传统,体育课长期以来都开设有垒球课,在几位垒球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体育课的学习许多同学都在棒垒球这项运动上有较好的基础。学校体育部决定建队参加这次省级赛事后,通过层层选拔,历经数月风雨无阻的艰苦训练,由朱壮志老师带队的我校棒垒球队努力拼搏,在省运会上取得了慢投垒球项目业余组冠军的佳绩!这也是建校以来,我校在省级竞技运动会中取得的第一次团体冠军成绩!




20. 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读者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读者协会(以下简称读协)成立于2008年6月25日,是挂扣于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的学生自治组织。

读协以“密切读者和图书馆关系,促建校园和谐文化”为目的,是沟通图书馆与学生读者的桥梁。

读协前身是成立于2007年5月的图书馆义务管理员,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我们感到有进一步扩大、规范组织形式的必要。在图书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拟定组织章程向校团委递交申请,正式成立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读者协会,成为服务于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第一个学生组织。协会现有近100多名会员,涵盖全校各个院系的各个年级。2010年获得校“十佳社团”称号,2013年获得校“最佳贡献奖”单项奖。同时读者协会也很荣幸得到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的认可,其中“心灵氧吧”读书沙龙活动和爱心图书漂流活动在2011、2012年的全国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中被提及。




21.南京理工大学登山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登山协会成立于2000年4月1日,是江苏省首家以登山、攀岩、野外拓展训练为主的户外运动学生社团,世界上第一个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女性-----潘多是我们的指导教师兼名誉会长。

南理工登协人以推广户外运动为目标,作为江苏最大的高校户外运动社团,我们积极与外界联系,组织了南京高校户外联盟,与各大户外品牌商、户外俱乐部合作,推广户外运动这样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登协人也在攀登中成长为刚毅、坚强的山水人,登协给了每个山水人一个舞台,一个展示自我,一个锻炼自我的舞台。登山是一项古老的运动,登协是一个年轻的组织。那个关于雪山的梦想永远留在年轻的登协人的心中,没有什么风沙能将它打磨褪色!




22. 南京理工大学国标舞俱乐部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国标舞俱乐部成立于1993年,曾参加过多次国标舞比赛并获得良好成绩。

拉丁舞是国际标准舞的一种,分为激情的桑巴,活泼的恰恰,婀娜的伦巴,强劲的斗牛,逗趣的牛仔。本社团是以传统的课堂教学为主,由专门的舞蹈教师教授较专业的拉丁舞。为大学生业余时间增加乐趣,锻炼身体提供机会。




23.南京理工大学Non-logos轮滑社 

简介:

2002年一群爱好轮滑的南理学子创立了南理工Non-logos轮滑社,‘Non-logos‘意味着非理性的,象征着这项运动充满激情,激昂青春。

2002年创办以来,在社员和干事们的不断努力下,“Non-logos”轮滑社现已成为南京高校轮滑联盟一支强大的力量。轮滑社每年都会参加各种活动,从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多种大中型比赛活动,到平均每月便有两次高校间的群体活动,多次市级校级的个人前几的骄人成绩。各校间的交流刷街活动中也是时常可以见到“Non-logos社员们的身影,每周都会有本社自发组织的小型刷街活动。

“Non-logos”轮滑社在我校很受同学们欢迎,我社积极参加各种校级院级晚会,迎新表演等等,每每出场都嗨爆全场、成为全场晚会的亮点高潮。无论寒冬酷暑,广场上都能看见66们的身影,为南理工繁忙的学习生活添加了一抹多姿的风景线。




24.南京理工大学维度工作室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维度工作室是一个服务学生、学院的非赢利性学生社团。

本会的宗旨是宣扬爱国主义、共产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配合学校育人工作,全面贯彻 “知识、能力、人格” 三位一体的方针,引导同学成为社会的合格人才。

主要任务:

  1.传授同学们简单实用的视频编辑,图片处理和ppt设计知识;

  2.培养同学们的韧性,使得在人格养成方面有所帮助;

  3.让同学们更加贴近大学生活,享受大学生活;

  4.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

本会以发扬服务献身学生学院为愿,我们坚信我们的努力能够让南理工独领风骚!

 

 


25.南理工辩论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辩论协会自2005年成立,指导老师为人文学院张新义老师。辩协为各院队提供一个日常交流的组织,同时构建南理工辩论界与外校交往之平台,以及提供相关辩论培训。本协会的文化以“厚德博学”为先导,以“团结、平等、竞争”为主题,以深化“南理辩论一家人”为理念。




26.南京理工大学魔方俱乐部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魔方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9月,由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九名在读研究生创办,并且得到了南理工校团委及社团联的大力支持。俱乐部创办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先后成功举办南京魔方公开赛三次、WCA南京公开赛两次,后者在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都有相关报道。并且得到了WCA代表陈丹阳的证明及前世界冠军庄海燕等人的支持及好评。在过去的将近三年中,俱乐部先后吸纳会员约三百名,培养大批魔方爱好者,其中三速sub30的有十名之多。本俱乐部成员在比赛中也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其中三速、八板等项目在南京各高校中具有一定的优势。




27. 南京理工大学女子篮球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女子篮球协会,创建于2016年10月,现有会员70余人。协会隶属于南京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会,接受校、院团委及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管理,女子篮球协会的一切活动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协会旨在为本校热爱篮球的的女生提供一个能够进行篮球交流的平台,使女同学能够通过参加协会的活动,达到提高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篮球综合素养的目的,以促进本校女子篮球事业蓬勃健康发展。在校体育部以及王慧老师的指导下,协会内部多次组织会员进行篮球知识授课、基础训练以及实战练习,并在校内产生了不错的反响。




28.南理工指玩社

简介:

南理工指玩社团是一个欢乐的吉他爱好者组织,在这里,你不但可以学到精湛的吉他技巧,还可以交到有共同爱好的小伙伴~我们提供免费的吉他教学,让你省去昂贵的学费。只要有兴趣,你便可以得到学长热心的指导。
在这里你可以学会指弹(包括押尾指弹等难度较大的演奏风格),弹唱,电吉他(包括即兴演奏),尤克里里等等技能。
更重要的是,你将不再孤独地一个人练琴。可以和众多同好一起玩耍,这将更有意义~
  如果你希望能度过一个充满欢歌笑语的大学生活,那就加入我们吧!




29.南理主持人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主持人协会创会于2014年,旨在为广大对主持有兴趣和热情的同学提供一个平台,吸收其中优秀的同学以输送到学校的各大晚会以及活动,同时丰富校园文化。

 

 


30乒乓球协会 

简介:

自南京理工大学乒乓球协会成立以来,滋养了数位学校校队级成员,高手林立,协会成员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且积极参加协会各项活动。协会于每周末例行练习一次,每次例练两小时,地点为南京理工大学乒乓球馆;例练分有基础练习区域和单打对练区域;内部时常举行比赛并发放奖品以此表彰和鼓励协会成员。

兵乓球协会以丰富大学生生活,并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交友和锻炼的平台为主要目的。协会成员通过不断磨练球技,得以充分展现自己。现阶段拥有骨干数人,预计招入新成员数十人。我们真心期待着您的加入。




31.强魂拳击社 

简介:

强魂拳击社长期开展拳击训练和与拳击有关的体能训练,给爱好拳击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和身心锻炼的机会。教学活动由江苏省队的教练提供支持。




32.南京理工大学摄影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摄影协会成立于2010年5月。两年来协会开展了摄影沙龙,外拍,摄影展,校园摄影大赛等活动并原创了协会独具特色的摄影简明教程,吸引了校内外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目光。同时是学校新闻拍摄的主干力量。协会于2012年4月被评为校十佳社团,在学校有较大的影响力。  




33.南京理工大学手语社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手语社是一个由校08级金融班学生缪可言发起的,由热爱手语、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大学生组成的社团,社团成员将遍及全校、各院系及各年级。

社团以手语教学、手语交流实践为主要活动形式,让成员树立关注社会、关爱他人的意识,确立起正确的人生信念和态度,真正地服务社会。

本社团致力于加强学生责任意识和人文精神的培养,通过学习手语帮助大学生与聋哑人士的交流,增长大学生才干,同时为大学生服务社会、自我奉献提供机会。另外,我们将与社会各界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广泛的合作。

此外手语协会旨在为一批对手语这种魅力肢体语言有爱好有热情的学生搭建一个学习的平台,给对手语表演感兴趣的同学一个实现愿望的机会。




34.南京理工大学天籁音乐村 

简介:

天籁音乐村成立于2002年3月26日,最初由江苏省著名音乐家顾建阳老师及几名音乐爱好者共同发起。

在短短的几年里,许许多多爱好音乐的同学加入到了我们这集体中, 由最初的7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上百位村民。在这里,我们不仅交流音乐,更在乎于以歌会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天籁音乐村慢慢的成长起来,无论在组织策划活动方面,还是在团队管理方面,我们社团都经历了一个由幼稚到成熟的发展阶段。我们主要着力于音乐方面的学习交流,举办以音乐为主的各类艺术活动.开展公共的声乐培训和器乐培训,为我们的同学提供一个享受音乐、展示自己的平台,为音乐的学习和交流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我们每年都会进行大规模的招新工作,并在学校的每一场文艺活动中观察和挖掘相关方面的人才,不断发展自己,壮大自己。这里是文艺人才的聚集地,这里是音乐爱好者的大家庭!

 



35.南京理工大学武魂社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武魂社成立于2006年10月,其前身是南京理工大学双节棍协会,经过几代人的艰辛努力不断发展,取得了南京理工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的瞩目成绩,特别是2009年10月将传统武术与跆拳道和截拳道引入,并于2010年5月正式更名为南京理工大学武魂社。




36. 细嗅蔷薇手工社 

简介:

细嗅蔷薇手工社是为了顺应手工艺术爱好者的意愿以及发展我国传统的手工艺术和丰富大校园生活而创办的社团。我社以社团内部活动为主,在学生活动中心拥有独立的活动室。每周都会定期举行,主要活动项目有折纸花、缝不织布等项目,也鼓励会员进行一些简单的创作,同时也会适时组织一些全校性的活动。其中,每年情人节和儿童节我们推出的传统项目,深受广大学生及老师的喜爱、赞赏。“丰富校园文化,精彩校园生活”是我们的宗旨,培养同学的兴趣,陶冶艺术情操是我们的目的。注重社员间的互相合作和团结精神,竭力倡导社员的创新精神。我们的理念是“让社团成为第二家园”。同时,为了增进会员之间的感情,我们将适时举行一些内部舞会,或集体郊游等,在这里,你不仅能实践自己的兴趣,更能结交知心好友。在这里你的生活将更加精彩!




37.相声社 

简介:

“金陵龙蟠堪叹六朝兴废事 钟山虎踞笑说理工大轶闻” 这是南京理工大学曲艺协会周年庆“风云五载”专场的对联。相声是“说学逗唱”的风趣幽默,对人生百态的嬉笑怒骂和针砭时弊,通过自己的表演把生活中遇到的人和实事以及社会现象进行夸张的模仿,用诙谐的说话,尖酸、讥讽的嘲弄,以达到惹人“捧腹大笑”而娱人的目的,更多的把美与丑两个极端展现给观众,用轻松愉快的方式引发观众思考。

2003年11月成立以来我们每年举办一次专场,现已举办过多次专场演出。积极参加学校的典礼、晚会、联谊。曾参加学校“心潮澎湃”迎新晚会,多次参加机械院,材料院,成教院等院级迎新晚会,毕业晚会,元旦联欢等文艺活动。我们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曾多次到玄武区社区,白下区社区义演,把笑声和欢乐带给大家。




38. 新雷书社 

简介:

新雷书社是南京理工大学一家以阅读为主,同时推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文化兴趣类社团。社团旨在丰富校园文化,增加人文气息。其前身为理学院新雷图书馆,于2010年4月正式加入校社联,下设办公室、活动部、外联部、宣传部。积极开展“读书沙龙”、“爱心图书漂流”、“追寻《南京人》的足迹”等特色活动。




39. 雅元琴社 

简介:

静夜幽幽,衣袂飘飘,抹挑勾剔,绰注吟猱。奏响寥寥千古意,化作余音在耳边。成立于2016年的雅元古琴社是一个年轻的社团,充满着活力与热情,又是一个“古朴”的社团,环绕着悠悠太古之音。在这里,你可以是一个潇洒的人,伴着《广陵散》绝响的激昂;你可以是一个深情的人,伴着《凤求凰》的情思绵绵;你可以是一个清高的人,伴着《幽兰》的隐隐幽香。高山流水不再是伯牙和子期的专利,阳春白雪也并不再是曲高和寡无人能解。还有与南京其他高校举办音乐会的福利就在这里!




40. 摇滚电台 

简介:

摇滚电台成立于2012年,是集结南理工摇滚爱好者与学生乐队的新晋热门社团,该社团一方面作为一个专为摇滚爱好者构建的兴趣交流平台,另一方面联合本校所有乐队以及南京各大高校的摇滚社团,共同打造一个服务于高校乐队演出的南京高校摇滚联盟。在校内,社团不仅能与学校乐队进行及时的沟通和交流,还能帮助乐队招纳新乐手,组建新晋乐队,同时也增设了乐队乐器培训教学班,每周末都有琴行专业老师和在校乐队成员对学员们进行小班化教学,更有各校乐队乐手不定期前来进行乐队交流指导。而作为一个兴趣类社团,摇滚电台丰富的日常聚众活动和每学期举办的大型演出将为同学们带来多元化的摇滚体验。如果你是摇滚爱好者,或是落单的乐手,如果你爱摇滚现场,爱音乐节,加入摇滚电台,伟大的梦想不会灭亡。

 

 


41. 羽毛球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05年,通过师生们十年建设,羽毛球协会正在发展壮大。我们创建协会的初衷是建立一个供热爱羽毛球的学生交流的平台。 加入协会大家庭,交纳会费之后,可以参加协会定期活动,无需自己订场。




42. 重奏动漫社 

简介:

重奏动漫社,是一群喜欢ACG的少年少女们集结而成的社团,创立于2000年。社团主要活动为COSPLAY,可以给想出外景的朋友们提供帮助。另外,社团还常常参加chinajoy的COS比赛,09年曾凭借《寂静岭》和《王国之心》进入南京赛区总决赛,其中《王国之心》获“优秀动作奖”。我们还会在有同人会的时候组织大伙一起参加,观摩经典或最新的动画作品也是日常的活动之一。喜欢ACG的你们,来到这里可以找有着同样兴趣的朋友们聊天聊地,一起讨论你们所喜欢的一切。




43.追天动漫原创社 

简介:

本社是南京理工大学唯一的能将动画与平面广告结合并拥有诸多创作经验的社团,曾被校方评为“十优社团”之一。曾多次负责校内大型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单身之夜,动力时空晚会,校电视台主持人大赛等,宣传效果非常显著。通过多次的合作,我社与校内外多个社团及机构结下深厚友谊,形成长期合作关系。我社曾有作品代表鼓楼区检察院入选南京市法制FLASH大赛。2007年追天动漫原创社推出了自己的品牌活动“Seeksky追天杯南京动漫嘉年华”,为同学们展现动漫的时尚魅力,一次奇幻的旅程。追天动漫原创社曾接受《青年报》采访、报道,在校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44. 南京理工大学纵横棋社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纵横棋社,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与帮助下,依照学校规章制度和自身章程开展工作的学校社团组织。

纵横本着"团结,进取,求是,创新”的原则,坚持以丰富师生课余活动为目的,以“以棋会友,棋行天下”为口号,以“开发棋类爱好者智力潜能,发扬积极进取精神锻炼社员意志,促进棋艺交流,推动棋类运动的普及和大众化”为宗旨,努力为广大同学提供一益智健身,陶冶情操,展示才华的舞台。




45南京理工大学足球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足球协会,始创于1987年,自创办以来,长期为大众所欢迎,并曾一度被誉为南理第一社团,自2008年因故解散后,于2011年3月14日重新成立,定名为“金陵十二人”。社团重建初期便展现出了蓬勃朝气,在短短三个月内,会员人数已逾八十人,堪称南理社团史上一大奇迹。

  不论你是想进入南京理工大学校足球队,或只是想简简单单的享受足球的快乐,亦或是希望参加社团工作以提高自己。都请加入我们!让我们为打造南理工第一社团、再铸足协昔日辉煌的梦想一起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