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简介|学术科技

时间:2018-06-01 14:06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20568

 


1.Alpha MOOC社团

简介:

Alpha MOOC社团聚焦于MOOC课程,公益,以及青年活动。
无论是学习MOOC课程,和外校联谊情人坡,免费午餐和寻找守夜人,举办读书会,狼人杀,都是为了在大学留下足迹。始于无聊,一切有趣的灵魂终将相遇。欢迎带有一技之长的你!

 

 

 

2. ERP沙盘协会

简介: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是指建立在信息技术基础上,以系统化的管理思想,为企业决策层及员工提供决策运行手段的管理平台。

南京理工大学ERP沙盘协会于2014年9月正式成立,本着以“实事求是,合作创新,精益求精,在学习的基础上优化管理理念,学习与实践创新并发展”为宗旨,是一个实验性和学术性相结合的组织,在学院的领导下,接受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中心监督与指导,由学生利用学校相关资源及条件设施,充分融合个人兴趣,组织开展与ERP有关的学习、交流、竞赛、实践等一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共享资源、交流技术的平台,引导学生共同进步。本协会通过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等方式,其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管理技能模拟互动式学习方式。

 

 

 

3. FITA协会

简介:

FITA隶属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主要有以下职能:
1.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服务,解决老师、学生们平时在校园网、邮箱、一卡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供一条便捷的通道。
2.为学生们架起一座走向前沿技术的桥梁,让学生真实地去接触尖端企业与技术,开阔眼界,学习知识。
3.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领导、沟通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使学生更加自信,从容,从而提高个人综合竞争力,成长为卓越人才,并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4. 南京理工大学天文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天文协会始创于2015年6月5日。最初形式是天文同好会,随着人员的不断加入,才形成了今天的天文协会规模。不论你是否了解天文,只要你对头顶的星空充满热情,我们都期待你的加入!

现在社团主要分为学术部,活动、观测部和器材部。至今为止承办过数次南天联活动,并获得过一次知识竞赛大学组冠军。

本社现公有一台信达130mm650mm牛顿反射式望远镜,一台150mm750mm牛反望远镜,一台星特朗114AZ牛反,部分成员还有自己的私有设备,包括一台127SLT以及几个双筒望远镜和几个单反相机、摄影ccd,可以满足对天文有兴趣的同学基本观测要求,以后露营、观测、参观和讲座活动我们都会定期举行。本学期我们将下发专用培养会刊,用来向天文新手普及基础天文知识。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5.编程爱好者协会

简介:

在ACM 集训队作为后背支持下,社团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组织的活动也均为计算机编程相关。在不长的历史里,我们多次组织技术交流,接纳培养爱好算法的同学作为ACM集训队后备军,同时在2012年5月组织了南京理工大学ACM程序设计竞赛,在师生中取得了一定的影响。

 

 

 

6. 创客英语协会

简介:

创客英语成立于2015年6月,历时一年半时间已覆盖包括南理工在内的南京及其周边共六十二所高校。其主要目的在于:寻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搭建一个积极进取的平台,留下一段热泪盈眶的故事。创客英语在以下三方面上独树一帜: 

1. 英语当家。专注于提高听力与口语能力,从基础开始提高英语综合能力并提供实战平台,达到与外国人流利交流的目的。 

2. 演讲口才。提供实战机会来提高沟通技巧:公众演讲处变不惊;面试官前镇定自若;私人交流谈笑风生。

3.社会经验。交流一些冷门而必备的高层艺术:面谈大咖、红酒品鉴、咖啡鉴赏、荷官体验......  本群为南理工创客正式群,不缺少人与人才,不放弃不够完美的自己和拼命努力的你!疯狂青春,蜕变人生!

 

 

 

7. 南京理工大学华为俱乐部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华为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4月,俱乐部定位于“三赢”原则。“一赢”,促进学生了解企业,提前就业;“二赢”,协助学校“育人”,促进“就业”;“三赢”,提升华为雇主品牌。

同时,俱乐部设立qq交流群,宣传面设计全校各个学院且纵向包括本科至研究生各个专业。群中有感兴趣的同学80余人,一方面增加对华为俱乐部的活动与华为公司招聘信息的了解,另一方面也作为俱乐部后备骨干成员库。

俱乐部涉及活动,包括学科竞赛,例如华为杯电子设计竞赛;职场能力大赛,例如协办华为公司主办的销售精英挑战大赛;雇主华为公司相关信息的宣传;学术沙龙,例如“寻找优秀的你”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等等。

 

 

 

8. 机器人爱好者协会

简介:

机器人爱好者协会是自动化院下包括活动部、办公室、科创部、培训部四个部门的校级新兴社团。在学校硬件软件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协会近年成功举办多届校机器人大赛与各种小型比赛。致力于为每一位爱好机器人的同学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助力学生获得多项省级国家级荣誉。同时协会也会统一组织外校交流,参加名人讲座,集体游玩等丰富课外活动。

 

 

 

9. 江苏国泰俱乐部

简介:

江苏国泰俱乐部是南京理工大学第一个以社团形式面向全校学生,以为学生提供相关专业知识(国际贸易等)、职场技能辅导、专业讲座和知名企业实习机会为目的的社团。同时江苏国泰俱乐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方法,为优秀企业输送大量既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又有一定的实践经验的人才。最终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共同发展。

 

 

 

10. 教实ACM社

简介:

教实ACM社是在教育实验学院团委和校ACM集训队的指导帮助下, 由一批热爱编程和算法的优秀学生自发组织成立的科技创新社团。社团致力于普及编程和算法知识,提高教实院整体编程水平,同时为有志于算法竞赛的学子提供交流与讨论的场所,并选拔优秀的新人进入校ACM集训队,代表学校参与ACM-ICPC等一系列国际国内算法竞赛。社团会定期邀请校ACM集训队的现役队员开展算法讲座,同时也不定期组织普及性质的算法竞赛。欢迎加入教实ACM社大家庭,与我们共同感受编程与算法的魅力吧!

 


  

11.追筑梦结构设计社

简介:

社团旨在培养大学生结构设计的能力和设计兴趣的提升,是为我校结构设计大赛培养举办人员和参赛人员的平台。宗旨为增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能力。要求做到精益求精。

 

 

 

12. 南京理工大学科幻社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科幻社隶属于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由一群热爱科幻的同学组成,社团不定期会进行科幻电影观赏活动,以及科幻类文学等的研究,是以丰富社团活动,激发同学们想象力为宗旨的院内特色社团活动。

 

 

 

13. 联想idea精英汇

简介:

联想idea精英汇是由共青团中央和联想集团共同创立的国家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共覆盖全国126所高等院校。团中央和联想集团将联合提供资金、培训、政策和管理支持,为全国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现想法和创意的广阔舞台。

 

 

 

14. 绿盾防辐协会

简介:

绿盾防辐协会作为全国首个大学生辐射防护社团,成立于2011年5月。本社团是为适应目前国际科学走向,填补大众人员的知识空白,宣扬科学的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理念,满足在校学生的专业需求和发展,激发学生投身祖国核事业的热情而筹划成立的。

 

 

 

15. 模动MODELS模型社

简介:

模动MODELS模型社是以交流提高模型制作技术为目的的社团,为喜好模型制作的南理同好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我们在推广培养个人兴趣的同时,又可以使学习到的自然科学知识在实践中得到应用。模型社主要制作民用车辆,军模,科幻模型以及各类人形。对于机械知识、造型能力的锻炼均有涉及。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手,在这里你都会结识同样爱好制作模型的朋友,互相切磋,共同提高。模动MODELS欢迎你的加入。

 

 

 

16. “模拟联合国”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成立于2012年,曾属学生会,于2015年秋季学期成为独立的社团,按照每年一届大会的原则,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校内模拟联合国大会;2016年成为“石城模联”和江苏省模拟联合国协会成员。协会每年组织成员参加江苏省模联会、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亚洲模拟联合国大会等大型模联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南理模联的宗旨是希望成为一个拓宽大学生视野、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希望每一个参与模联活动的同学能够在模拟联合国活动中养成关注国际时事的习惯,提高辩论、演讲及学术能力,收获志同道合的伙伴。

 

 

 

17. 南京理工大学无人飞行器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无人机飞行器协会成立于2011年。本社团的宗旨和根本任务:本协会制定计划,旨在规划我们协会的学习和学校建设发展。

1.通过各种活动比赛,在其中获得相应的知识与技能;

2.增强协会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让协会的每一个人都积极参与到协会活动中;

3.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而不失去本色,充实而不乏味;

4.本协会主要进行飞行器理论知识与实践课教学,并且设计制作飞行器,同时定期安排国内的比赛,参加校内外表演活动,为学校争取荣誉。

 

 

 

18. 南京理工大学小卫星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小卫星协会来源于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微小卫星研究中心,该中心在廖文和副校长的带领下,目前有副教授一名,讲师两名,主要负责南京理工大学微纳卫星的研制工作。

中心实力雄厚,现拥有地面站,用于天上卫星与地面间信息的收发;以及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一台,用于模拟太空环境进行实验;还拥有超净间,用于卫星的组装与调试。

 

 

 

19.南理工ithink推理社

简介:

南理工ithink推理社正式成立于2013年3月20日,社团本着“小众文艺,益智会友”的原则开展电影、书籍和游戏三大类主题活动, 也会不定期组织本社同学参加江苏卫视益智答题类节目《一站到底》等节目的现场录制。社团不足一岁,已经成功举办了“电影沙龙”“密室逃脱大赛”,并多次组织社员观看《一站到底》节目录制,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在新学期,将会举办“校园寻宝”和“桌游大赛”,继续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带来欢乐。

 

 

 

20. 日语协会

简介:

我们是一群喜爱日语的家伙,我们爱日语、爱美食、爱生活、爱动漫、爱文艺、爱玩、爱交流、爱自由、爱和平。

主要活动:

  1.日语角·爱日语:我们每周五晚上都有日语角活动,包括具有和风文化特色的各种小讲座、基础日语班。

  2.和风文化祭·爱美食:每学期我们都有特色文化祭,带你学习制作寿司、饭团、日式点心等等各种日式美食。

  3.和风教室·爱生活:我们有自己的和风教室,一大批日本原装漫画和小说。想象一下,午后时光,坐在舒适的榻榻米上,一边品味漫画或小说中的精彩情节,一边品尝清香的日式煎茶,多么惬意的宅居生活!

  4.节日特典·爱玩:儿童节特典、Pocky Day、圣诞特典、元旦特典等等,大家一起玩大冒险、做小游戏、赢奖品,品尝大出血提供的免费日本零食。

  5.郊游出行·爱交流:春秋之际,我们都有郊游活动,带上零食带上餐布,去紫金山、玄武湖、或白马公园,在自然山水之中,和外教老师一起交流、游戏、唱歌。不一般的郊游出行,你值得拥有!

 

 

 

21.微软技术俱乐部

简介:

社团的宗旨就是交流,学习,探索,创造。社团致力于为广大软件爱好者与使用者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同时为其参加各项赛事及其他创造性活动提供便利。

 

 

 

22.英JOY协会

简介:

英JOY协会是在校团委、教育实验学院团委的指导帮助下, 致力于提高学院学生英语能力及自我展示能力而成立的一个社团性质的平台。英JOY协会坚持实践我院“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理念,代表和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利益,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同学拓展自身素质,全面成长成才。英JOY协会以为学院服务,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以“IN 英JOY TO ENJOY”为建设理念,以提高英语能力为目的,全心全意为学院服务。

 

 

 

23. 南理英语俱乐部

简介:

  南理英语俱乐部成立于2000年的秋天,16载风霜雨雪,一代代的英俱人在漫漫旅途中探索,如何把一个综合类英语社团做大做强。

   1.作为南京理工大学最具代表性的综合类英语社团,我们的日常活动内容涵盖各方各面,英语角,口语秀,四六级讲座,英美文化,英美电影,主题party,英语歌唱比赛,演讲比赛等等。

   2.对于口语薄弱的同学,我们每周都有英语角活动,帮助小伙伴们锻炼,提高口语。
   3. 对于四六级堪忧的同学,我们会举办四六级模拟考试与讲座,为同学们指点四六级考试的方法。

 

 

 

24. 南京理工大学中兴·兴人类俱乐部

简介:

中兴·兴人类俱乐部主要是为广大学生服务,尤其是意向就业的同学,为学生们提供中兴公司研究中心实习机会、享受招聘绿色通道、了解通信行业前沿技术和市场信息、俱乐部成员定期职业培训,为大家提供一条便捷的通道;为学生们架起一座走向前沿技术、外部新鲜资讯的桥梁,让学生真实地去接触尖端企业与技术,开阔眼界,学习知识;培养感兴趣同学的软件开发技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领导、沟通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使学生更加自信,从容,从而提高个人综合竞争力,成长为卓越人才,并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25. 铸剑博闻社

简介:

铸剑博闻社是机械工程学院武器专业学生创建的协助兵器教学楼和学校军械危险品科工作的实践型社团。由于社团实践活动(兵博讲解、武器维护、协助军械科军工危险品实验)较为特殊,一般不对外公开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