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龙队勇夺亚洲龙狮锦标赛冠军

时间:2019-11-04 10:49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8598

10月28日至31日,在重庆铜梁举办的第五届亚洲龙狮锦标赛中,我校舞龙队代表国家队勇夺规定套路冠军和障碍舞龙亚军,再创辉煌。

亚洲龙狮锦标赛是国际龙狮运动的重要专业赛事,是亚洲乃至世界最高水平的龙狮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亚洲龙狮锦标赛共有9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队伍参加,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龙狮盛宴。

我校舞龙队成立于2000年,始终坚持以“传承龙文化,演绎龙形态”为宗旨,在校内外广泛开展舞龙活动,逐渐成为了一支纪律严明、技艺高超的世界一流队伍。19年来,舞龙队从零起步,取得的国家级和世界级冠军有二十余次,尤其是在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和第四届、第五届世界龙狮锦标赛等重量级国际赛事中都获得了冠军。此次亚锦赛的夺冠,在南理工舞龙队的辉煌战绩上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亚锦赛南京理工大学舞龙队代表中国一队参加比赛,队员全部为在校学生,分别来自于机械、电光、自动化等各个学院,包含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了准备这次亚锦赛,队员们不仅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机会,而且暑假和十一小长假的时间也都花在了训练上。舞龙队员们顶着高温,挥汗如雨,刻苦训练,磨练各个细节动作。在训练过程中,动作做不到位导致个别队员受伤是在所难免的,可他们却没有一个人放弃,服从着指导老师的安排,完成每天的训练任务。他们行为体现了“自强、忠义、崇礼”的龙狮精神,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本次亚锦赛舞龙规定比赛中,队员们默契配合,协调一致,以完美的发挥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观众和裁判,最终以9.22的高分夺得了冠军。在障碍舞龙中,虽然稍有失误,但还是依靠稳定的发挥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他们取的如此优异的成绩,正是刻苦训练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