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项成果获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

时间:2020-06-17 10:17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10078

     6月10日,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在宁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科技工作者。会上共授奖273项,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147项;有2人获2019年度江苏省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有10人获2019年度江苏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有8家企业获得2019年度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有7名外籍专家获得2019年度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我校此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有1人获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此外,学校还以参与单位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科技奖.jpg


   据悉,化工学院朱俊武教授主持完成的“能源高效利用中纳米杂化材料的结构设计、制备及应用”成果、钟秦教授主持完成的“高效燃煤燃气烟气脱硝催化剂全生命周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获得一等奖(全省共45项一等奖获奖项目);材料学院哈罗德·富克斯教授获得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全省共5位获奖人)。

   此外,机械学院陆宝春教授主持的“超大型智能化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计算机学院吴泽彬教授主持的“基于空谱联合结构化特征的高光谱图像分析方法与应用技术”、自动化学院郭健教授主持完成的“电力运维智能机器人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经济管理学院李莉教授参与完成的“海上风电设计优化与运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等成果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曾海波教授主持的“高性能纳米晶柔性电极的掺杂与界面效应研究”、机械学院袁军堂教授等参与的“汽车零部件高效精密加工中心、智能制造单元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机械学院张登峰教授参与的“新型建材生产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机械学院丁武学副教授参与的“大型精密钣金件冲压成形智能化成套装备研发”等成果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