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军工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五届“金兰奖”红色舞台剧大赛决赛

时间:2020-12-07 08:58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10209

12月3日晚,南京理工大学2020年军工文化节闭幕式于学术交流中心观众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骏,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涛,校党委研工部部长齐玉辉,校学工处处长于雷,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屈艺,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绍军,以及军工文化节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进行了由校党委宣传部、研工部主办,电光学院承办的第五届“金兰奖”红色舞台剧大赛决赛。

    

大赛中,我校学生围绕校史以及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自主进行了舞台剧创作与编排。历经初赛、复赛,来自电光学院、公务学院的5支剧组入围了决赛。

    

经过角逐,来自电光学院研究生的《出征》剧组荣获本届大赛最高奖“金兰奖。

张骏书记为军工文化节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颁奖。

张骏对军工文化节进行了回顾,对军工文化节取得的成果予以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走好青年一代的长征之路;二是着力创新发展,打造开放包容的文化体系;三是坚持特色定位,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张骏在讲话中指出,未来,我校将继续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拓展空间,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体系,为师生成长发展、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文化引领和精神支撑。

今年军工文化节自9月12日开幕以来,历经82天,以一剧——“金兰奖”红色历史舞台剧,两课——新生入学第一课、将军思政课,三访——访退休教师、军工专家、知名校友,四赛——武器设计大赛、兵器辨识大赛、水火箭大赛、定向越野大赛,和多个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打造了一场军工文化盛宴,进一步坚定了南理工人奔跑向前、不断超越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