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0-12-17 16:40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10007

  12月16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术交流中心观众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项目总监黄洁,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团委书记,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微电影《我和我的南理工》中拉开序幕。微电影通过学生视角选取了我校“十三五”期间的若干个重要标志性事件,通过《校友》(2016年)、《时差6小时》(2017年)、《偶像》(2018年)、《我们的炮》(2019年)、《一校三区》(2020年)5个小故事,温馨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体现了每一个南理工人与学校共发展、与时代共奋进的感人故事,激励全体南理工人接续奋斗、阔步前行!

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宣读表彰决定,鼓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砥砺前进、再创佳绩,希望全体同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长助理路贵斌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为国家级荣誉获奖学生颁奖。

    许百涛为受到江苏省疫情防控通报表扬的抗疫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奖。

    副校长陈钱为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的班级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席占稳为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的学生颁奖。

   副校长廖文和为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颁奖。

   副书记陈岩松为获得共青团省级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黄洁为“瑞华”校园年度人物颁发奖杯。

校党委书记张骏为获得“五四奖章”的学生颁奖并佩戴奖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为获得“校长奖章”的学生和团队颁发奖杯并佩戴奖章。

   张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讲到,今天的领奖台上,有苦修内功、在专业舞台崭露头角的科技新锐,也有投身国防、在恶劣环境不懈试验的军工传人,有坚持兴趣、把生活过成一首诗的阳光少年,也有逆行向前、筑起抗击疫情坚固防线的青年志愿者。他们自强不息,青春昂扬,以奋斗的姿态镌刻出青春最美的模样。张骏就“如何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让人生在奋斗中升华”与在场学生交流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动服务新时代国家战略,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踏实人生每一步脚印。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把基石打牢打实,奉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三是要投身强国伟业,坚守人生每一个梦想。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中,用个人“小梦”成就祖国“大梦”。

表彰大会在合唱《使命》中落下帷幕。

随后,进行了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五组优秀学生和集体代表分别作事迹报告。

五四奖章获得者卢林芃同学

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获得者 能动学院9181083201班

校长奖章获得者 张莹

校长奖章获得者 沈畅

校长奖章获得者 丁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