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强国有我——学校举行2021年新生运动会

时间:2021-11-08 14:24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8845

116日上午830分,2021年南京理工大学新生运动会在学校第二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本次运动会由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和学生工作处共同承办。开幕式由体育部主任潘志军主持。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国旗班同学率先登场,各学院的运动员们依次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跑道。他们用各具特色的出场方式展现南理工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一声声响亮的口号,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与本次运动会的主题“强健体魄,担当复兴大任,赓续红色基因”更是彰显出新一代南理工人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许百涛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提到:今年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走进体育馆,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希望青年学生发扬好优良学风和体育传统,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他希望全体新同学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大家能以本次运动会为起点,在今后学习生活之余投入更多的时间开展体育锻炼,让体育运动成为一种习惯。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

校党委书记张骏宣布2021年南京理工大学新生运动会开幕

今年4月,学校举办了首届校园马拉松比赛,数千名师生和校友积极参与,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构成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5月,以“弘扬体育拼搏精神,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成功举办第50届学校运动会;学校男子篮球队顽强拼搏、不负众望,成功挺进CUBA全国总决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9月,在西安举行的第14届全国运动会中,我校师生也屡获佳绩。全运会期间,学校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体育部葛国政教授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大学生急救知识技能比赛是本届运动会的一大亮点,负责比赛的马行风老师介绍:今年国庆期间,体育部邀请了南京蓝豹救援队教官,对体育教师和近2200名学生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学员全部通过考核,获得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资格证书,在学校掀起了学习应急救护的热潮。


在新生校运会期间,校体育部将应急救护纳入校运会比赛项目,15个学院积极报名参加,比赛分三个项目:心肺复苏术加AED的使用,创伤包扎,以及伤员担架转运,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情参与


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