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7-07-10 10:06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26058

学院概述

南京理工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于2010年7月,其前身是南京理工大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生物工程系。学院拥有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工程二级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生物化工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1个江苏省环境工程仿真实验室1个。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目前开设3个本科专业环境工程、生物工程、辐射防护与核安全,这三个专业均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环境工程专业及生物工程专业是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专业是国防特色紧缺专业。环境工程专业于2014年10月首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业认证,2017年10月第二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8年9月,全院共有教师68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19人,教师和科研人员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比例达到93%,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超过60%,形成了结构优化、团结协作、富有创新的团队。


学院已形成一些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学术影响的研究方向,积累了一批优秀的论文和专利,培养了一批卓越的学术带头人,形成了一些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团队。先后荣获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奖励30多项。学院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已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英国、日本、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互派访问学者、本科生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奉行教育是立院之本的理念努力为学生营造认真严谨与轻松快乐相结合的学术氛围,使学生在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全方位发展社会输送环境、生物与辐射防护领域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环保技术生物化技术的开发与创新。迄今为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已经完成数百项环境工程、生物化工设计和咨询项目取得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奖励时拥有一批环境域的专利技术

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