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简介|志愿公益

时间:2018-06-01 16:56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18296



 

1. “爱在指尖”手工社团

简介:

“爱在指尖”手工社团是在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倡导之下,由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学生参与组建的校级社团之一。成立于2014年5月,有着朝气蓬勃的生命力。社团通过培养和加强大学生对于手工艺品制作的兴趣,完善学生知识构架,提高其课堂之外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社团以“一双小手汇大爱,一颗巧心博出彩”的口号,将助残事业与高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有机结合。以制作手工艺品,义卖筹集资金为主,在帮助残疾人的同时,也有助于社团成员了解社会,扩大视野,发挥智慧,锻炼能力。

社团由主席团和四个基础部门(办公室、组织部、网络营销部及宣传部)组成。每个部门各司其职,共同构建了社团运行的完整体系。

凡本校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热爱串珠手工品,有耐心的同学,均可申请加入。

 

 

 

2.“岁月探寻者”兵博讲解社团

简介:

“岁月探寻者”兵博讲解社团是由国资处和教育实验学院共同指导的学生社团,社团成员志愿参与展馆讲解工作和火炮保养工作,为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社团的日常活动主要是带领兵器博物馆的来访者,引导其进行参观并维持秩序,同时为其讲解兵器博物馆陈列的展览品并拓展各类相关知识,另外还负责兵器博物馆的日常值班以及火炮的保养工作等。

我们是一群热爱军事武器、热衷于志愿讲解的学生,文明儒雅是我们外露的礼仪风采,砺剑铸魂是我们心中的军工情怀,我们用最诚挚的感情,最周到的礼仪,细数战场上“英雄”的火炮,表达我们的敬意,缅怀每一位英勇无畏的为争取和平不懈努力的“最可爱的人儿”!

 

 

 

3. 5e环保促进会

简介:

5e环保促进会成立于2008年。简称5e。5个e分别是指:energy(能源) endurance(持久) enthusiasm(热情) economy (经济)environment(环境),5e又可理解为our earth,我们旨在用我们的热情与活力促进校内良好环保风气的养成,同时为环境保护做出最大的努力。社团现设活动部、外联部、办公室、宣传部四个部门。5e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温暖了一届届社团成员,正如会歌《我们的家》里所说:我们的家,永远是最好,在一起的日子,永远是最好。

 

 

 

4. Yummy美食社

简介:

Yummy美食社主要供大家一起学习美食(味道好,有卖相,包括菜品,面点,甜品,小吃等)的制作,分享经验,宣扬美食文化。你们说的!吃!可以以活动的形式开展,比如美食品鉴,美食探索。但是我们也不是新东方烹饪学校,不可能专门教你做饭!寻美食,尝美食,学美食,三者结合,我们的目的是让大家在Yummy美食社体验生活的乐趣,感受美食的魅力!

 

 

 

5. 南京理工大学常青藤支教队

简介:

我们是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一群充满爱心和热情的大学生团队。我们的主要是志愿支教,让留守儿童了解更多的外界信息,开阔眼界;增添他们内心的正能量,让他们能真正感受到外界的关心,学会感恩;燃起他们学习的渴望,鼓励更多的孩子发奋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使学生们更加快乐地生活和学习。支教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给孩子们带去知识,更在于给孩子带去正确的引导与温暖,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6. 红杉林志愿服务队

简介:

红杉林志愿服务队于2015年5月成立,服务队秉持"与爱同源 与我同行"的理念,顺利开展"绿色小超人"、"新街口岗亭值班"、“南京市图书馆”、"青雁青少年权益维护以及“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等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逾2400小时,荣获江苏省十佳服务项目、秦淮区年度优秀团队、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南京理工大学十佳社团以及南京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

 

 

 

7.绿色时代环保协会

简介:

绿色时代环保协会为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团委直属社团,协会实行会长领导下的理事会制度。通过协会多项活动,激发南理工广大师生的环保热情,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为广大同学提供参与社会环保实践的机会,力争最终使南京理工大学成为环境保护的先锋。同时拓宽大学生的知识面,丰富大学生活。

 

 

 

8. 礼仪协会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礼仪协会成立于50年校庆前后,是学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礼仪服务团队。礼仪协会以营造校园文明气氛为宗旨,以树立学校形象为目的,围绕共青团工作为中心,积极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礼仪协会是具有礼仪服务功能的学生文化团体,广泛服务于学校各部门,各学生团体的各种活动。此外,还有很多社会实践的机会,可以更了解社会的需求,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提高广大成员的公共关系意识和礼仪素质。

 本协会积极参加学校有关部门大型活动的礼仪和接待工作,安协会学期活动计划积极开展各项训练活动,组织成员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并为一些社会公益活动提供自愿服务。

 

 

 

9.“梦之绿”社团

简介:

梦之绿”社团,一支为打造“更绿色,更环保,更创新”的校园而存在的环保社团,致力于自然教育、培养绿色精神、传播热爱自然,节能环保的理念。我社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现已是“全国绿色校园高校联盟”中的一员。

这是一个年轻的社团,更是一群年轻人的社团。在这里,你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构建绿色建筑,创造自己的绿色南理工。专业的指导老师可以帮你解决技术难题。学校后勤公司帮你提供设备保障,还有机会同国内外近百所高校一起交流联谊,碰撞出不一样的绿色新点子。同时,由于其独特的环保理念、“梦绿一家亲”的文化氛围及务实的社团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的环保社团里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青春梦想,“梦之绿”帮你实现!

 

 

 

10.“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协会

简介:

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协会是在工信部、国知局和省政府三方共建南理工知识产权学院环境下,于2014年1月6日成立,它是全省第一个有知识产权背景的专业化、实务型社团组织。目的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学会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学会用文明的维权方法,以正当的方式化解生活中的矛盾冲突和尴尬;同时也是为了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发散思维,开拓创新,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在第一批志愿者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协会日渐壮大,正因为此,我们急需新鲜的的血液充实我们“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这个队伍,愿大家一起携手共建“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协会!

 

 

 

11. 校史宣讲团

简介:

我校史宣讲团,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校档案馆。我社团致力于宣传我校历史,让每一位南理工学子都了解我校历史。

我社团的特色活动有:接待回母校参观的校友,开展每年一次的校史知识竞赛,定期参观校外的展览馆以及兄弟院校的校史展览馆。

 

 

 

12. 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心理协会

简介:

心协是在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指导下协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的学生组织,又是在团委社团联领导下开展与心理有关各种活动的学生社团。

成立至今的11年来,社团主要大型活动有525大型心理健康月活动、新生心理普查、情景剧大赛、团体培训等。

 

 

 

13. 南京理工大学钟声视窗学生记者团

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钟声视窗学生记者团(简称钟声视窗)隶属于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编辑管理校内电子显示屏,为全校师生提供优秀便捷的展示平台,致力于打造服务校园的全新媒体。钟声视窗坚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服务学生生活,充分发挥媒体影响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并致力于与校内外媒体社团的合作沟通。社团分为宣传部,编辑部,活动部和外联部,通过各项社团活动,培养发展一支政治合格、技术过硬、踏实肯干的优秀学生团队,提升学生的媒体意识、思维能力、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