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时间:2018-06-02 14:59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22653


南京理工大学坐落于钟山南麓,学校大门正对着设计为“警世钟”布局的中山陵的“钟口”方向,这就使南理工学子在浸润着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膏腴之时,也能时时感受着中山先生敲响振兴中华的长鸣钟声。学校拥有一个占地3118亩的完整的独立校园。校内曲塘冶苑,亭桥廊榭,林木茂盛,幽静里透出勃勃生机。可以说,这里是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直接对话的中心地带,既少了城市的喧嚣,又不失信息的便捷,是得天独厚的读书治学“桃源”之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现代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必须以现代化的教学与科研设施来支撑。南京理工大学各项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体系齐全而优越,设备先进。第四教学楼建筑面积达万平方米,能容纳17000名学生同时上课;建筑面积分别达到2万多平方米的基础教学实验楼和工程训练中心大楼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流的实验与工程训练条件,除完成课程实践教学任务外,学校还鼓励学生自己设计实验并参与创新设计竞赛等项目。学校拥有现代化大型图书馆,馆藏中外图书文献250余万册,电子文献资源丰富,文献数据库还可免费下载各类学术期刊杂志。最有特色的是一万多平方米的兵器教学楼,不仅外观漂亮,还是学校陈列各种枪械、火炮展品的博物馆。这里的6000余件藏品有许多是国内仅存的珍品,它们记录了兵器发展的历史轨迹,让人大开眼界。此外,6000平方米的大学生活动中心——艺文馆、8000平方米能容纳近2000人的学术交流中心,多次举办各种类型的国际学术会议和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活动,中央歌剧团、江苏省与广东省交响乐团以及众多的演艺明星都曾经在这里表演。学校的体育运动器材与设施齐全,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游泳池等运动场地79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