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时间:2019-05-30 09:29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18429

 

王泽山

中国工程院院士,含能材料专家,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防“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长期工作于含能材料学科的教学和研究领域,对含能材料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教学科研成果。在火药性能、燃烧、装药设计和理论与实验方法等领域,也取得了卓越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共出版专著10部,发表论文80多篇,有20多项发明专利。培养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各30名,获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

作为学科带头人,其研究成果共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一项、国家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一项,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一项(均为第一发明人)及其它九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由于在科学研究中的突出贡献,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并获光华基金特等奖和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王晓峰

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防“973”项目技术首席专家。

兼任中国兵工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国家“绕月探测工程科学应用专家委员会”专家等学术职务,被授予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名誉博士学位,是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高级管理人才,江苏省第十届政协委员。

主要从事机电系统受控动力学和机电系统动态特性优化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和参加了10余项自然科学课题研究任务和多项教育管理课题研究任务,主持国防“973”重点基础研究计划一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主编或参编教材4部。

 

  芮筱亭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防“973”项目技术首席专家。

德国汉诺威大学客座教授,斯图加特大学客座教授,欧洲力学学会会员,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获得者。曾先后入选国防科技工业“511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从事发射动力学和多体系统动力学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国家和部委级重大和重点科研项目20多项,以排名第一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计4项,获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出版学术著作6部,发表学术论文260多篇,SCI、EI收录120多篇,获中国图书奖、中国政府出版奖图书奖提名奖、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8项,培养国内外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40多名。

 

  马大为

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防“973”项目技术首席专家。

主要从事机电一体化、系统控制、应用力学和火箭导弹发射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承担国防基础研究、预先研究、型号研制和机电控制系统开发等10余项科研项目。

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6项,出版学术著作2本,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被四大检索系统收录40篇。已培养博士研究生29名,硕士研究生22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入选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培养工程”计划。

 

  栗保明

瞬态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防“973”项目技术首席专家。

主要从事电热电磁发射技术、弹道学、低温等离子体技术、脉冲功率源技术教学及科研工作。现任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主题专家组成员、总装备部XXX专家组成员、中国兵工学会定向能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兵器科学研究院科技委前沿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0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

 

  付梦印

南京理工大学校长,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防“973”项目技术首席专家。

主要从事陆用平台导航与控制的理论、方法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三次,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三次,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0本,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50余名。荣获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一等功嘉奖、国防科技工业百名优秀博士称号,入选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及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4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教育部“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总装备部某专业组成员、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北航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火力与指挥控制》、《导航与控制》、《光学技术》学报编委等。

 

钱林方

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防“973”项目技术首席专家。

一直从事火炮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火炮系统总体设计与分析,先后承担多项重点预研项目和型号项目研究任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发表论文50余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兵器科学与技术),现任中国兵工学会火炮学会副主任委员、机械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

 

  唐金辉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首席科学家。

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获批首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目前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等。

主要从事多媒体分析与检索、社交媒体挖掘、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国际知名杂志和会议上发表相关论文80余篇,包括IEEE和ACM汇刊(Transactions)20余篇以及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会议长文10余篇,所发表论文的GoogleScholar引用次数超过1700次,获得第15届ACM Multimedia等3个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担任Information  Sciences、Pattern Analysis and  Applciations等5份国际期刊(SCI检索)的编委、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等多份国际期刊的客座编辑,连续多年担任20多个国际会议(如ACM MM和SIGIR)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30多个国际期刊(如TPAMI和TIP)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