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青春托起中国梦”大学生报告会

时间:2019-12-09 08:26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9897

12月4日下午,2019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青春托起中国梦”大学生报告会在学术交流中心观众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建军,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团委书记,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舞龙表演《龙腾盛世》中拉开序幕,现场播放了典型育人主题短片《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宣读表彰决定,鼓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砥砺前进、再创佳绩,希望全体同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中坚力量。

校长助理陶应勇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为国家级及以上荣誉获奖学生颁奖。

副校长陈钱为“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席占稳为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的班级代表颁奖。

副校长廖文和为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的学生颁奖。

陈岩松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和省级团属荣誉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颁奖。

姚建军为“瑞华”校园年度人物颁发奖杯和一万元奖金。

党委书记张骏为获得“五四奖章”的学生和团队代表颁发奖杯并佩戴奖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为获得“校长奖章”的学生和团队颁发奖杯并佩戴奖章。

张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练就真才实学的过硬本领,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增强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强大国防、繁荣祖国打下坚实的学业基础。三是要强化献身祖国的使命担当,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体现在报国之行中,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投身复兴伟业。

表彰大会在合唱《歌唱祖国》中落幕。

随后,进行了“青春托起中国梦”大学生报告会,五组优秀学生和集体代表分别作事迹报告。

“校长奖章”“瑞华”校园年度人物获得者 电光学院33舍102C宿舍

“校长奖章”“瑞华”校园年度人物获得者 能动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天意

“江苏省三好学生”“校长奖章”“瑞华”校园年度人物获得者 设传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子颖

“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校“先进班集体标兵”获得者 计算机学院本科2016级9161062302班

“五四奖章”获得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

12月4日晚上,学校连续举行了3场报告会,全体2019级本科生现场聆听了优秀学子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学生表彰大会和大学生报告会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和品牌活动,通过典型引领、朋辈示范和事迹分享等形式,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在受教育的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促进学生又红又专、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