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时间:2022-03-01 12:02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5948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向学校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分别致函,衷心感谢南京理工大学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高考招生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



四川省是我校重要的生源大省和毕业生就业基地,多年来为学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并吸引大批南理工优秀毕业生。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四川省本科招生工作,在计划投放方面,2021年四川招生计划206人,实现五年投放计划持续增加;在招生录取时,追加计划录取更多优质生源,实现计划数和录取数“双增加”。在招生类型方面,设置普通本一批次(文理科)、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少数民族预科班4种类型。同时,为响应教育部号召,持续面向农村和脱贫地区实施国家专项和高校专项计划,为川籍农村学子创造更多求学深造机会。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2020年在四川提前批次实施“军工专业专项计划”,招收了一批具有家国情怀、有志于投身国防科技事业的川籍考生,生源质量良好、学生认可度高,提升了我校军工专业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四川招生组积极落实日常招生宣传“三百计划”,走访四川省绵阳中学、四川省泸县第二中学等多所优质生源基地,参加校庆活动、举办科普讲座,进一步深化“高高”合作,携手构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接轨的教育链;集中招生宣传期间,深入走访四川省重点中学进行招生宣传,为学校选拔一流生源、助推川籍优秀学子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同样得到了四川校友会的倾情帮助和大力支持。在学校日常走访和集中宣传期间,四川校友会的校友们积极参与其中,成立“校友宣传组”,协助招生组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招生宣传中。

此外,校友会密切关注川籍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发展,与学校协同组织了多次迎新送新、新生包机赴校报到、资助贫困学子等活动,在落实学生“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增进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寒假,四川航空、G7四川高校联盟南京理工大学四川校友会与四川招生组合作开展包机返乡返校公益活动,减少旅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南理工川籍学子出行安全,暖心护学,彰显了浓厚的人文关怀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