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江阴校区)

时间:2023-10-26 10:15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3358

 南京理工大学新能源学院成立于2020年,校区位于美丽的江阴,在原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后续简称:新能源专业)基础上进行扩建而成,主要从事新能源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学院现有的新能源专业成立于2010年,是我国首批11所新能源本科专业之一。目前新能源专业是江苏省能源动力重点专业类组成专业,具有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和工程热物理新能源方向博士点。新能源学院既保持了我校新能源学科的传统优势,同时又突出了新兴交叉学科的特色。 

  新能源专业主要研究新兴能源,特别是可再生低碳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以及生物质能源的固体废弃物的高效清洁开发等。目前学院主要学科方向为:“储能方向(氢能、燃料电池、锂电池及其它先进电池技术)”、“太阳能光催化/光电催化方向(光/光电催化相关的材料、化学化工、环境等)”、“生物质能方向(生物质能相关、生物质/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风能方向(风能相关的力学、机械、电力、控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

  新能源学院注重人才培养、本研学生教育及指导体系健全,确保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对学生学习进行全过程指导,注重学生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能力、心理与身体素质以及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