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时间:2018-06-01 17:26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85188


你是否幻想着伦敦哥特式幽深的古堡、巴黎温婉静谧的塞纳河,憧憬着莫斯科冬日的阳光、北海道旷远的麦田,梦想着远渡重洋,环游世界?

也许,你会觉得当这些美好的梦想和繁琐的学业联系在一起时,一切都变得遥不可及。然而,在南京理工大学,这一切并不是奢望。学校十分重视人才培养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大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培养人才的力度,积极探索国内外共同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有效途径。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活跃,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与英国牛津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俄罗斯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工大学等150多所国(境)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与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共建中法工程师学院,与英国考文垂大学设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积极争取国家留学基金委、江苏省政府奖学金等资源,同时自主设立奖学金,资助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每年派出400多人。

  合作办学机构——中法工程师学院

  中法工程师学院是经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15年由南京理工大学与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合作成立,结合中法办学特色,依托双方优势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高层次、全科型工程技术人才。


1655459606551.pn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项目

  南京理工大学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举办工业设计本科教育项目2012年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我校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项目在华阶段教学任务的组织实施。该项目面向汽车、船舶、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行业的创新设计需求,培养具备“国际视野、民族情怀、社会责任、专业素养”的工业设计专业人才。

  该项目学制4年,采用3+1双校园模式,前3年在南京理工大学学习,最后1年赴考文垂大学。完成学业,成绩达到要求的学生,颁发南京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英国考文垂大学学位证书(毕业证)。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联合培养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