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一期“思源计划” ——优秀学子走访高中母校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12-05 11:32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10033

为培养学生感恩情怀,锻炼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增强在校学生主人翁意识,加强大学与生源基地中学联系,同时弘扬南理工文化精神,讲好南理工故事,提高学校美誉度,学校继续开展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一期“思源计划”——优秀学子走访高中母校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南京理工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2024年3月。

三、活动形式

“思源计划”将爱校荣校教育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通过号召并组织广大优秀学子利用寒暑假时间,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走访高中母校,开展“3+X”服务实践活动。

四、报名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理念,言行举止得当。

2.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高度责任心,能够认真参加并完成全部活动,做到有始有终。

3.能够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结合高中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帮助学弟学妹,切实为母校师生带去帮助。

五、活动流程

1.组建思源团队、确定思源大使。参与学生报名后以中学为单位组成团队,中学团队人数不受限制。报名完成后,每队确定团队名称并根据实际情况和学生表现推举一名学生为队长。学校将对报名团队与队员进行审核遴选,确定最终参与团队。

2.学校组织培训。参与团队确定后,学校统一组织相关培训,包括往届优秀团队经验分享、活动内容及要求讲解,宣传材料发放及使用等。

3.思源团队开展“3+X”活动:

(1)拜访恩师。为老师们打扫一次办公室,批改一次作业本,谈一谈自己的大学生活与未来规划等等,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思念和感恩。

(2)组织宣讲会。详细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园文化、学科专业等,展示南理工的独特魅力,让学弟学妹更加深入了解南理工。

(3)召开座谈会。与学弟学妹分享高考与志愿填报经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心得体会等,赠送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宣传材料,推送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让学弟学妹从更多渠道了解学校报考信息。

(4)“X”项创意活动。结合自己和高中师生的实际情况,开展新颖有益的特色活动。灵活使用新媒体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自主创新招生宣传活动(如举办高中生职业规划讲座、主题科普讲座等),传播南理工青年声音,以高中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4.活动打卡:

思源团队在活动期间到达母校后需在小程序上进行定位打卡,可进行多次打卡,未打卡的团队视作放弃参与活动,不具备活动认定和评优资格。

5.提交活动总结材料:

(1)总结报告(包括开展情况、创新与实效、不足与建议、心得体会以及所联系中学老师的姓名、联系方式和职务等信息,不少于1000字);

(2)活动照片(不少于5张);

(3)活动视频(3-5分钟):鼓励具备拍摄、剪辑条件的同学,制作能展现我校学子良好风貌的回校宣传vlog、南理工宣传视频等,在活动期间上传至小程序指定模块,学校将择优在招办官方视频号、抖音号上进行宣传推送。

(4)答辩PPT;

(5)其他支撑材料。

前两项为所有个人或团队均需提交的材料,后三项由个人或团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活动期间即可以组为单位上传活动材料,以便学校进行动态展示。只有提交答辩PPT和其他支撑材料的个人或团队可参加后续评比。

(6)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4年3月1日。

6.答辩表彰。学校在2023年4月组织答辩,根据总结材料及答辩表现评选出优秀团队,按照评奖等级发放奖励金与获奖证书。

7.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志愿时长认定。

六、报名

1.报名时间

2023年12月5日—12月19日。

2.报名方式

(1)参与学生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点击“立即报名”填写《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一期“思源计划”——优秀学子走访母校活动报名表》。

                                          微信图片_20231205105218.jpg     

(2)本次活动的所有流程将在小程序中完成,思源活动过程中可将活动视频、活动照片上传至指定模块。活动结束后请将所有材料以压缩包形式上传至“活动总结”模块。

(3)参与学生请加入第十一期“思源计划”优秀学子走访高中母校QQ群,活动相关通知将持续在群内发布。

(4)联系人:黄欣妍;邮箱:1604644775@qq.com;联系电话:18936030855。

七、注意事项

 参与学生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切实保护好自身与团队成员人身财产安全,顺利完成本次活动。

 

 

学生工作处  

202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