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举行202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4-04-03 14:46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2143

4月2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202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中心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光,国家教学名师吴晓蓓、王建新、柏连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机关直属单位及各教学科研机构负责同志、导师代表、全体2024届毕业研究生和家属亲友代表40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前,全体主礼教授一一走过红毯,步入会场,全体毕业生用掌声表达对母校和授业恩师的感谢与敬意。

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其研究生导师入场。

毕业生代表们带来了精彩的毕业歌曲串烧“快闪”,用歌声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专题片《其道大光》。

毕业典礼由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雄主持。

副校长李强宣读毕业决定和学位授予决定。

校党委书记张骏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学校领导和老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研究生代表、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2024届博士研究生钱佳铭同学发言。

导师代表、国家级领军人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肖亮教授寄语全体毕业生“矢志报国热心、坚守敬畏初心、秉持责任爱心”。

校长付梦印院士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勉励全体毕业研究生“做守正创新的时代先锋”。他结合学校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历史长河中一代代南理工人书写的创新故事。他强调,全体毕业生要学创新激活思维,兼收并蓄培养创新意识;懂创新瞄准前沿,放眼世界领悟创新内涵;会创新积淀能力,艰苦奋斗求索创新方法;善创新加强协作,团结一心凝聚创新力量。付梦印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毕业生学习潜心问道的态度,用最新的知识武装自己,增强创新意识,学以致用服务国家建设。二是希望毕业生树立志存高远的理想,用敏锐的眼光找准创新切入点,把握时代脉搏,让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走向世界。三是希望毕业生涵养踏实奋斗的品格,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不断锤炼过硬本领,解决更多“卡脖子”难题。四是希望毕业生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锚定同一目标,用团队的力量取长补短、收获成长、实现梦想,共同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注入青春力量。

张骏代表学校接受了2024届毕业研究生赠送给母校的纪念品——“流年细语”记忆沙漏。毕业生以校风碑为载体,将南理工学子对于母校的不舍和回忆蕴于其中,表达了对于母校和老师的依依眷念和深切祝福。张骏对毕业生表示了感谢,他希望毕业生们能谨记母校谆谆教诲,继续发扬“哈军工”光荣传统,传承、弘扬以“献身”为核心的南理工精神,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奔赴理想之路上不断书写南理工人的璀璨华章。他祝福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一帆风顺,常回母校看看。

学位授予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江芳主持。

付梦印为博士毕业生逐一颁发学位证书。

全体主礼教授为硕士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在校歌《使命》中结束。


祝全体2024届毕业研究生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大展宏图,捷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