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时间:2021-03-05 15:00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12013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经管学院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南京理工大学隶属于工业与信息化部,会计学专业始建于1983年,是国内较早开设会计学专业的理工科院校之一。我院会计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积淀,1986年招收第一届工业会计本科,1989年开始联合招收会计硕士研究生,1997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开始招收会计专业硕士(MPAcc),2011年开始招收会计方向博士。经过几代教师多年努力,会计学专业于2012年获批江苏省特色专业,2015年成为江苏省重点专业,2019年在国内率先开设“智能会计”专业方向,专业发展理念和举措得到业内和实务界的广泛认同。

会计学系师资力量精干,多名教师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江苏省“青蓝工程”等人才项目。近年来,会计系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级课题8项,在《经济研究》、《会计研究》、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30余篇。近三年获得全国教学成果奖、省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建设省级实验示范中心1个,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9项;获得全国和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11项,在“互联网+”和“创青春”创业大赛中,屡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

会计学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为经济管理学院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之后第二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这是我校和我院新文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就。未来,南京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将以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起点,继续推进理念创新,依托理工优势,进行资源融合,不断深化改革,在“大数据+会计”的新商科的人才培养方面努力前行,为社会不断输送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