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报到须知

时间:2022-08-23 19:34 来源:南理工 浏览数:19446

亲爱的2022级同学们:

大家好!

祝贺同学们顺利考入南京理工大学!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同学们顺利办理入学报到手续,现将这份详尽的新生报到须知发给大家。敬请仔细阅读,并按要求完成相关事宜。

一、报到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9月1日8:00-18:00。(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得提前来校报到)

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党团关系介绍信和户口迁移证(需迁移户口的同学)等报到。

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学生须提前与所在学院辅导员联系(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并履行请假手续。

2.报到地点: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南大门(无锡市江阴市福星路8号)。

(1)接站:9月1日8:00-18:00,在高铁常州北站、无锡火车站(无锡市梁溪区车站路1号)学校安排车辆接站,具体接站地点另行通知。

(2)自驾:报到当天人员和车辆较多,确需自驾的家长请提前了解路况,避免拥堵。

二、报到入校条件

新生开学报到需具备以下疫情防控条件:

1.正常进校情况

(1)自身且共同居住人通信行程卡上轨迹均为低风险地区或常态化防控区域的学生,携带进校前48小时内(出具报告时间,检测结果全国互认)核酸阴性报告进校。

(2)自身或共同居住人出现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待体温恢复正常满48小时后,携带进校前“3天2检”的核酸阴性报告进校(2次核酸检测出具报告时间需间隔满24小时,检测结果全国互认)

(3)进校前须下载“灵锡”APP并完成“入锡申报”。

2.暂缓进校情况

(1)自身或共同居住人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相关疫情管控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具体区域以国务院及无锡市属地防疫要求为准】

(2)自身或共同居住人14天内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或次密切接触的学生。

(3)自身或共同居住人从国(境)外返回,且入境不满24天的学生。

同时,报到的学生还应满足苏康码为绿色(“苏康码”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或江苏政务服务支付宝小程序填报)、通信行程卡为绿色(打开微信搜索界面,在搜索框中输入“通信行程卡”,输入手机号码和验证号码后即可查询)。

因地区疫情等级变化、国家或无锡属地防疫政策调整造成的临时变动,学校会及时通知,请新生及家长予以理解和配合,一切以国家和属地防疫政策为准。

三、报到申请程序

学生于8月23日——8月24日22:00填报报到进校申请表,并上传“苏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截屏图片。其中:

进校申请表填报途径:登录“南京理工大学”企业号,通过学号绑定后进入“申请审批中心”,在“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开学返校申请”栏目中进行操作,操作说明见附件3。

【学号查询方式】通过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录取查询”(https://zsb.njust.edu.cn/lqcx)同时输入身份证号和考生号查询本人学号,如有疑问可以加入各学院新生官方群或直接联系学院辅导员(附件1)。

学校将在8月29日前审核,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报到申请二维码”,凭二维码方可进校报到。如审核未通过,请暂缓报到,与辅导员联系。

四、现场报到流程

1.有序进入校园,请自觉排队,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合理间距。

(1)体温检测。工作人员依次测量学生体温。体温<37.3℃,继续履行报到手续。体温≥37.3℃,工作人员将学生带领至“体温复测区”。

(2)扫描并查验“门铃码”(含“苏康码”)。新生现场扫描并出示门铃码,必须为现场手机网络查询,不能为截图。无异常可继续履行报到手续。若为“黄码”或“红码”,工作人员将学生带领至“医疗观察区”

(3)查验“个人行程卡”。工作人员依次查验学生“个人行程卡”。“个人行程卡”必须为现场手机网络查询,不能为截图。

(4)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可查询的电子版核酸检测报告均可)。工作人员依次查验学生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核酸结果已出且次数和间隔时间满足类别要求,检测结果全国互认)

(5)工作人员依次核查学生身份信息。身份信息核查无误的,准予进校。身份信息核查有问题的,工作人员将学生带领至“临时等待区”。

(6)现场核酸检测。

2.进校后前往新生报到处集合办理新生报到手续,进行新生身份复核,领取宿舍钥匙、一卡通等。

3. 入住宿舍,报到结束。

五、温馨提示

1.请新生及家长关注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官网(jiangyin.njust.edu.cn)和“南理工江阴校区学生事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公告。请各位新生及家长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2.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报到前连续7天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如实填写《个人体温及健康监测记录表》(附件2)。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家庭所在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3.因疫情防控需要,仅允许新生本人进入校园。开学报到期间,学校会安排接站,并安排志愿者在校园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家长亲友及车辆不能进入学校,敬请谅解。

4.请新生及家长做好报到途中安全防护,同时提高安全意识,防止上当受骗。详见《入学须知》(已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第21页相关内容。

5.所有新生按照《入学须知》第19页相关要求进行缴费。学校缴费平台的登录渠道只有南京理工大学财务处官网和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两种。QQ群、微信群或其他平台收到任何缴费信息,切勿付款。信息维护、发票或其他问题可拨打0510-82181525咨询解决。

6.公寓用品可自带,也可到学校后自愿购买。托运的行李可自行寄送至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菜鸟驿站,费用自理,开学后自行前往拿取。

7.学校不指定移动、联通、电信任何通信运营商,学生入校后可自由选择。

8.如有疑问,请联系所在学院辅导员。

 

附件:1.江阴校区2022级新生辅导员联系方式及官方QQ群

2.个人体温及健康监测记录表

3.2022级新生报到进校申请操作手册

 

 

江阴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2年8月23日


附件1:江阴校区2022级新生辅导员联系方式及官方QQ群



序号

学院

辅导员

手机号码

办公电话

QQ

1

中法工程师学院

周小华

19951954076

025-82182166

471010974

2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陆语嫣

18936031241

0510-82181655

765954839

3

智能制造学院

陈雨帆

15527355910

0510-82181601

454981855

4

新能源学院

陈雨帆

15527355910

0510-82181601

650705519



附件2:个人体温及健康监测记录表.docx


附件3:2022级新生报到进校申请操作手册.docx